Deadweb

鸽子精,谨慎关注

[三伊/伊三无差] 一封情书


1.

椋木老师激情洋溢地在讲台上对前排的祖国花朵们喷洒着唾沫。三桥照旧趴在课桌上,偏过头,对着后门的方向假寐,实际上却是眯眼觑着他的搭档伊藤真司。

那个热血过头的单细胞海胆头并没有察觉到他的视线,正托着腮发呆,眼睛一眨不眨地望着黑板,椋木显然为此激励,提了提即将漫过胸部的皮带,声音愈发中气十足。

嘁,明明是一只佐藤。

三桥不明意味地咕哝一声,将头转了个方向,没过一会,又转了回来。

这样趴着比较舒服。

他低声辩解,视线又忍不住落在伊藤的身上。伊藤没有在发呆了,趴在桌子上,对一个单眼皮人士来说过大的眼睛盯着三桥的方向。

眼睛、眼睛对上了!

三桥下意识抽搐一下,猛的闭紧眼睛,不停地做着心理建设,告诉自己伊藤那个白痴海胆头根本不会发现他在装睡。

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睁开眼,伊藤却已经不在了,只来得及抓住后门一片黑影。

哼!

三桥把头拱进手臂间。

砰地一声,座椅因过快起身的冲击倒在地上,课桌也为之一震。

教室内顿时安静下来,数十双眼睛向后看去,椋木嘴唇蠕动,无处安放的手臂机械地举起又放下,最终忧郁地伸出手捋了捋秀发。

三桥双手插兜,头发一甩,哼了一声,扭腰摆胯骚气十足地从后门出去了。

果然在天台上发现了伊藤,怀春少女似的扒着天台护栏,耳尖泛着粉,眉头却皱着。

“喂,伊藤,你这家伙怎么了?”

三桥吊儿郎当地蹭过去,手臂自然地搭在伊藤肩上。

“三桥......”

伊藤侧过身看着三桥。

三桥屏住呼吸僵硬地与他对视。太近了,他低声对自己说,他能够感受伊藤皮肤散发出的热量,还有蒸腾出来的淡淡的青草味。啊咧,海胆是植物吗?不然怎么会有一股青草的味道呢,像是刚割过的草坪。他希望自己没有像个变态一样深吸气。

“......我收到了这个。”

伊藤有些扭捏地从口袋里掏出一封情书,那当然是一封情书,因为没有一封正常的信会像它一样用粉色包裹着,还画了一颗超大的心。

三桥后退几步,接过那封信随意瞄了一眼,揶揄道。

“你小子不是每天都能从鞋柜里拿到几个吗,怎么对这一个感兴趣?”

“你怎么知道?!......算了,我不想知道你是怎么知道的......这一个,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

三桥声音微妙地拔高,伊藤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不知道他又在抽什么风。

“就是直觉啊。”

“嘁,单细胞的第六感吗。”

三桥小声嘟囔,被伊藤抓着头发来了一记头锤。

“你才是单细胞!”

“痛痛痛头发头发伊藤哥哥哥哥我错了我错了放开我的头发啊啊啊啊啊你这个混蛋海胆头!!!”


 

2.

伊藤最终被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三桥撺掇着到了天桥底下,在放学后。两人潜伏在对岸的草丛里。

一个身影悠悠地朝天桥底走过来。

“今井——”

伊藤还未出口的惊呼被三桥捂住,同时被拉得更低,仿佛怕他乱动暴露一样,用手臂紧紧箍住。

过了一会,又来了一个人,是谷川。

虽然有些奇怪这两个焦不离孟的怎么没有一起过来,伊藤还是决定去和他们打个招呼,结果人刚站起来,就被谷川一句石破天惊的告白吓了个屁股蹲儿。

“今井大哥,我喜欢你!”

这是什么情况?

伊藤一脸茫然地看向三桥,三桥也被吓了一跳,但很快恢复过来准备看戏,甚至神奇地摸出一袋爆米花放在自己和伊藤中间。看伊藤还在一脸懵逼,拍拍旁边的空地,分外热切地拉他坐下,并友好地帮助伊藤把脸掰向主舞台。

两人看了一出婉转曲折声泪俱下鬼哭狼嚎的感情大戏一脸满足地带着相机离开了,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直到睡前伊藤才猛然想起他们是去埋伏告白者的,只好暗暗决定下次一定要见到她。


 

3.

接下来的几天伊藤仍是收到了那封神秘的情书,两人每次都斗志满满地去,心满意足地回。

不知那天桥底是变成恋爱胜地了还是有特殊磁场,每次伊藤和三桥都能埋伏到意外收获,有时是刚互表心意的今井谷川,有时是老夫老妻的片桐相良,甚至理发店老板和隔壁大保健的老板都来过几次。

三桥蹑手蹑脚地走到伊藤的鞋柜前,打开,塞信,一气呵成。他满意地点点头,起身时却遭受了上方未关闭柜门的毁灭性打击。

“我屮哪个混蛋没有关柜门!!?”三桥眼眶含泪,捂着头倒在地上癫狂地乱滚。

“三桥?”

伊藤歪着头,站在门口,打量着一大早就发疯的三桥,下意识看了眼自己的鞋柜,是打开的,里面放着一封过于熟悉的信。他又看了一眼三桥。

三桥开始发抖了。

三桥跳起来,饿虎扑食般关上伊藤的柜门。

“喂喂,伊藤君,你那是什么表情啊?!”

伊藤疑惑地指了指自己,不知道三桥在说什么。

“你在怀疑我吧!呐!呐!你在怀疑是我给你塞的情书吧!”三桥把鞋柜拍得咣咣响,声音因为紧张和心虚格外高亢,还发着颤。

“哈!哈!伊藤君,真不知道你的海胆头里装着什么!本大爷怎么会喜欢你呢!不可能!!!这辈子都不可能!啊?你那是什么眼神!明明是个单眼皮,眼睛居然这么大!那里面是有星星吗!是有星星吧!还在pikapika的闪着光啊!我的眼睛都要闪瞎了......”

三桥显然已经语无伦次了,身体痉挛似的颤动,像是要凭着柔韧性把自己打成一个死结。而伊藤凭着神奇的思维抓到了三桥的重点。

“......你喜欢我?”

红色像什么传染性病毒一样轰的漫上两人的面颊。

三桥又踢了一脚饱经摧残的鞋柜,大吼。

“你这个白痴海胆头!你从哪里得到这个结论的!我才不喜欢你!”

好吧,三桥逃了,非常丢脸的,非常少女的,捂着脸跑了,留下伊藤脸红到冒烟地站在那里等待大脑重启。

三桥裹在被子里一脸悲愤地咬着观摩数十份情书才完成的终极版情书,盘算着伊藤要多久才能忘掉这件事。

“怎么可能忘掉啊啊啊啊!”他掀开被子嚎叫着在房间里上蹿下跳。

“不然把伊藤打到失忆吧?开车撞一下就好了呵呵呵呵......”

手机叮铃叮铃的响起来,沉浸在邪恶妄想中的三桥吓得尖叫一声跳到了窗台上。

“真烦人。”三桥踢踢踹踹地去床头拿手机。

“主题:无

发信人:伊藤

我也喜欢你。”

按灭手机,三桥看到了屏幕上倒映着的自己傻笑的脸。

“笨蛋海胆头,我才不喜欢你呢!”


评论(9)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