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dweb

鸽子精,谨慎关注

【牧春日向伊武】爱情这种东西


1

春田靠墙呆坐着,对面是他最喜欢的长沙发和一个摆放杂物的小几。就在几分钟前,牧跪坐在那,手中紧握着行李,哭着对他说出了分手。

“不喜欢了”这句话让他85岁高龄的大脑彻底死机。

一多半的他告诉自己“Maki年轻帅气,工作能力又强,会喜欢上他这种废柴本就很意外了,现在不喜欢了也很合理”,但还有小得几乎看不见的他坚持“假如不喜欢了,就不会在说分手的时候哭出来”。

牧毫不留恋地走了。

之前也有过类似情形,他不管不顾地抱住了牧,于是牧留下了,于是他们开始交往。那可能是他一生中所有的勇气了,他本想故技重施,但那句不喜欢彻底击碎了他搜刮起来的微末的勇气。

可是,不甘心,好不甘心!

春田狠狠地擦去从眼里不断溢出的泪水,只是把脸弄得更加狼狈。

明明说在一起的是Maki,现在又擅自地分手,都没有问过我的意见,究竟把我当成什么啊!

他追出去,想要抓着牧凌太的领子狠狠质问。

跑到拐角处,他看到牧被一个带着黑框眼镜的西装男抱着,不是武川主任。委屈混着酸涩又试图从他的眼睛里冒出来,原来真是“不喜欢了”,已经有了喜欢的人啊。

从下辈子预支来的勇气再度溃散,他踌躇地迈步,最终还是离开。

2

“伊武先生,竟然让您看到这么狼狈的样子,见笑了。”

牧抽噎着离开伊武努的怀抱,接过对方递来的带着粉红色小兔子的手帕,擦了擦脸,不好意思地抿出一个笑。

“啊啊,没关系的,牧君是我的朋友吧......?能够帮上牧君我也很开心的。”

伊武连连摆手。

“手帕我之后洗了再还给伊武君。”牧察觉到伊武在说到朋友时的迟疑,改变了称呼。“不过,真的不会麻烦吗,借住在伊武君家里?”

“不麻烦的,花梨也很喜欢牧君。而且,说起来有些不好意思,牧君来了或许能帮我分担些压力。司法代书人的工作没有定性,时不时就要出门,总要麻烦杉山小姐去接花梨......”

伊武越说声音越小,脸也因为尴尬染上红色。牧忙接口。

“公司和花梨的学校正好是同一个方向,伊武君不方便的时候,就由我来接送好了。”

“......麻烦牧君了。”

伊武微微弯腰鞠了一躬,猛然发现牧手中还拎着行李,顿时懊恼自己的不细心,竟然拉着牧说了这么多都没发现。赶忙打开后备箱让牧将行李放了进去,又打开副驾驶的门,看着牧坐下,才转到自己的驾驶位,拿出钥匙。

车发动了,沿着来路驶离,留下两颗无人问津的破碎的心,散落在小巷中。

3

认识伊武努纯属巧合。

牧下班后在超市买菜,正思考着晚饭要做什么时,被一个高度只到他腰部的小孩撞进怀里。他稳住身体,以为只是个意外,还没等他轻轻将对方推开,女孩的臂膊收得更紧,满脸欢乐地抬起头看他。

“日向哥哥,你好久没来看花梨了!”

认错人了?

牧想要开口解释,还没说话,又被打断了。一个穿着灰色西装外套浅黄色棉服的男人有些气喘地跑过来,拉过女孩,一个标准的九十度。

“对不起,给您添麻烦了!”随后蹲下身,温柔地直视花梨,“花梨,这个不是日向哥哥哦。花梨认错人啦,快,向哥哥道歉。”

“诶?不是日向哥哥吗?明明长得一模一样。大哥哥,对不起,花梨好像认错人了。”

花梨乖巧地道歉。牧则对着那个男人愣住了。

春田前辈?不,虽然长得很像,但果然还是能分辨出来的,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气质要更强硬些。难道是春田前辈的亲戚?

“先生?”

伊武有些疑惑地看向面前的青年,的确与那个疯狗眉眼很像,但这个人没有那种带着血腥味和尘土味的张狂,也没有不修边幅的胡子,反而让他不禁想那条疯狗拾掇一下也会是这么好看吗。但他的心很快就沉了下去。那家伙已经很久没出现了。

“......没关系。啊,我叫牧凌太,这是我的名片。”

伊武双手接过,看到上面的“天空房地产销售部”,背面是联系方式。他将名片收起来,又拿出自己的。

“我是伊武努,是一名司法代书人。”

与伊武的生活比想象中的还要融洽。

伊武本人性格温和,会做饭,又勤于家务,这些原本琐碎的事由两人分担瞬间轻松许多。花梨也很喜欢牧,许是因为他与“日向哥哥”的相似样貌。

只是偶尔伊武和花梨笑着称赞他的手艺时,牧会想起因为几块炸鸡夸张得几乎整个人都要跳起来的春田前辈。

近来他在公司已经很少与春田接触了,纵然两人的办公位仅有几步距离,却像隔了整个世界。一开始,春田的确畏缩着想要与他交流,被他不轻不重地岔开,几天后,两人就彻底形同陌路了。

舞香觉察到两人的异样,趁着下班时询问,牧摇摇头,朝她笑。

“这本来就是从一开始就不会有好结果的恋爱。”

5

牧在打扫卫生时从沙发靠墙的缝隙里扯出一件沾满灰尘的红色法披,前摆两侧印着白色的“达摩一家”,后面是一个达摩纹样,也是白色的。

“牧哥哥,这道题花梨不会做......啊,是日向哥哥的衣服!”

花梨从隔间探出头,见到那件法披的时候眼神一亮。

“花梨,'日向哥哥'......是谁啊?”

牧终于问出口。

“诶?日向哥哥就是日向哥哥呀。”花梨疑惑地歪头。随后掰着手指,一个一个数着说,“日向哥哥和牧哥哥长得一样好看,但是花梨不喜欢他留胡子。日向哥哥特别喜欢睡觉,不会做饭,不会打扫,总是跟爸爸打架......”

听起来像暴躁版的春田前辈。意识到自己又忍不住想起那个人,牧皱了皱眉,为自己的不争气。

“但是花梨很喜欢日向哥哥!因为每次日向哥哥在,爸爸就会很开心。花梨最喜欢爸爸了,希望爸爸永远开心。”

“可是,日向哥哥很久没有来了......”小小的脑袋委屈地垂下,声音也变得低落,“牧哥哥,日向哥哥是不是不喜欢爸爸和花梨了?”

牧半跪下揉她的头,温声道:“花梨这么可爱,怎么会有人不喜欢呢。'日向哥哥'一定是最近太忙了,才没有时间来看花梨,等他有时间了一定会来的。”

这样说着,牧想起之前在卫生间看到两人共用的牙杯时伊武晦涩的目光,心知'日向哥哥'恐怕就像春田前辈一样,再也不会回来了。

伊武进门看到沙发上铺放的那件红色法披,瞳孔急剧收缩。牧从厨房擦着手出来,歉意地笑。

“我从沙发下找到的,不知该怎么处理。”

伊武嘴唇嗫嚅,终究没有说出扔掉。朝牧点了点头,默默叠好,进了里屋,放在一个箱子里。箱子里全是那个人留下的东西。

站起来时头一晕,险些摔倒。伊武用手撑地,发现自己的手不停地颤抖着,因为冷汗变得又湿又黏。

“混蛋!”手重重砸在地板上,“既然做不到永远,当初又为什么来招惹我!”

鼻子很酸,眼睛却很干涩。伊武重新站起来,揉了揉脸,走出房间。

6

“努君,他,春田前辈和部长在一起了。”

牧低头切着菜,突然冒出这么一句话。几滴晶亮的液体落在案板上,摔碎。伊武拿着筷子拨弄章鱼小香肠的动作一滞,看向牧,正对上一双泪眼,嘴角还勉强地勾着,笑得令人心酸。

“凌太......”

“我啊,一开始和春田前辈在一起真的很开心,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可是慢慢的,就忍不住想,春田前辈真的喜欢我吗?是不是因为不会拒绝才和我在一起的。或者,他只是喜欢被人照顾,是不是我都可以。即使是这样,我还是喜欢他,喜欢到可以无视这一切想法。但是,好难过呀,一想到春田前辈不喜欢我,这里就好疼,像是被捏成一团。”

牧抓着胸前的衣服,眼泪扑簌簌落下来。

“所以,我走了,希望春田前辈做出自己的选择。我以为他和千珠会幸福的。可是,为什么是部长,果然,他只是喜欢被人照顾吗。努君,我对春田前辈来说,到底是什么啊......”

伊武将牧拥在怀里,轻轻拍打他的背。

“我也时常在想,我对他来说到底是什么呢?从来没有一句喜欢,擅自地来,又擅自地离开。但是,凌太,人不是没有爱情就活不下去的生物,比爱情重要的事情有太多了。得不到的就不要再强求,至少,你还有我,有花梨。”

“真丢人。”牧将头埋在伊武颈间,闷闷出声,“总是在努君面前那么狼狈。”

伊武轻笑,气音在胸腔内震荡。

“没办法,谁让我是凌太的朋友呢。”

“......我的出差申请批下来了。”

“要走了吗?”

“嗯。”

“凌太,谢谢你,这一年我过得很开心。”

“该说谢谢的是我才对。如果没有努君,我不知会变成什么样子。”

“不要忘了我呀。”

“怎么可能会忘!”牧伸出左拳在伊武肩上击了一下,换来伊武挤眉弄眼地哀嚎,“我的通讯号又不会变,随时联系。”

“一定要好好的呀,不论是凌太,还是我。”伊武复又将牧抱住。

“会的。我和努君约好了。”

End

“Maki——!”

声嘶力竭地呼喊,牧循声望去,是一身白礼服挥舞着皮鞋的春田。

这是在搞什么啊?一时间牧不知该笑还是转头就走。

“Maki......你......我......”春田手脚并用地比划着,结果什么都说不清,最终懊恼地跺脚,大叫,“Maki你不要走,在那里等着我,我马上就过去!”

牧怀着一丝隐秘的期待驻足,看着马路对面等绿灯的春田,好吧,有那么一瞬间他真的以为春田会直接穿过红灯跑过来。

不过,也正是因为这种固执,他才会喜欢春田前辈的。

啊呸。牧在心里默默给了自己一个耳光。

“Maki,我喜欢你!请和我结婚吧!”

春田满脸通红地九十度郑重鞠躬。

“诶?”

被大力地拥进怀里。伊武与春田身高相仿,牧的脸正好被按在春田肩上。

春田前辈是阳光的味道呢。

门铃响了。

“凌太,有什么东西忘记了吗?”

伊武一边询问一边打开门。面前是一个笑得一脸张扬的红色不明物体。

门哐得一声关上,没等日向砸门,又打开。得意还未浮上那张白净的脸就被一脚踹了出去。日向懵懵地躺在地上,伊武将他辖制在两腿间,揪着领子,拳头像暴风雨一样朝脸上可劲招呼。

各种想法从日向除了伊武打架睡觉啥都没有的脑子里蹦出来,最终他选择了一条最烂的。

“剧本不应该是这样的!”

“哈?!”

“左右京他们说你看到我会激动地抱上来,哭着说爱我的!”

伊武被气笑了,这群小混混天天都看的什么玩意儿。

拿出手机,照亮日向被他打得青紫的猪头,“打是亲,骂是爱,我觉得我能再爱你一点。你觉得呢?”

“对不起!我错了!”

日向土下座。

“你最好好好给我解释一下这一年你干了什么!”

伊武冷哼一声,转身进门,伟大的日向大佬小媳妇一样跟在身后。

神啊,幸好我先发制人,不然被他揪着凌太这个问题现在还真不好解释。

伊武松了口气,在心里默默为自己点了个赞。

真·End

评论(7)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